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麻城山水秀 采茶研学忙 大别山青少年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茶文化研学纪实

发布时间: 2023-04-1916:24作者: 万里来源: 大别山青少年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浏览量:

  春光无限好,研学正当时。4月19日,大别山青少年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组织麻城市第九小学600余名学生到麻城龟山岩绿茶文化产业园开展茶文化研学活动。 

  清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茶场,车辆沿着河堤的柏油路,悠悠有序地穿行在山水之间,同学们迎着春风赏美景,领略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着新农村的秀美,一路欢声笑语,不一会儿,来到了恬静宁和的茶园。 

     

  在基地研学导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带着茶篓走进茶田,按照研学导师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尝试采茶,大拇指和二拇指亲密配合,一芽一叶,一提一捏,采茶完成。行走在葱葱郁郁的茶林间,无比兴奋的同学们哼起了山歌。 

     

  体验了采茶,同学们带着自己采摘的鲜叶,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茶叶生产车间,认真听取茶艺师的讲解,参观茶叶的制作的工艺流程,杀青、揉捻、理条、烘焙等,每一个工艺步骤,茶艺师讲解细致,示范到位。同学们全神贯注,不知不觉地分成小组探讨起来了,结合自己的认知,带着疑惑,勇敢地向茶艺师提问,茶艺师亲切地解答学生的疑惑。     

  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鲜叶制成茶叶,同学们异常兴奋,纷纷表示要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品茶室,同学们跟着茶艺师的讲解示范,冲泡了一杯茶,仔细品尝自己劳动果实,享受着茶香甘醇,陶醉其中。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麻城龟山岩绿名扬全国。通过本次茶文化研学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品味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修养;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开阔了眼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吃苦耐劳、敢于探索的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