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田家炳中学举办2023年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3-05-0510:00作者: 高克锋 赵军来源: 襄阳市田家炳中学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展现学生艺术才能,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5月4日晚田家炳中学举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该校足球场举行。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同时场外抖音直播间近万名观众在线上观看了本次演出。    

     

  秦选锋校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讲到:青年学子要争做心系家国的理想青年,学做志存高远的爱国青年,勇做文化自信的奋斗青年,勉励全体同学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学业华章! 

     

  展演在120名朗诵“红色精神”师生团队慷慨激昂的《大庆精神赋》中拉开了文艺汇演的绚丽篇章,师生脸上洋溢着骄傲与自信,朗诵里尽是激昂与深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20多个节目融合歌、舞、器乐、相声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活力和青春。舞蹈《四级彩旗飘飘》《橘子焦糖熊》激情四射,力量满满;古典舞《敦煌飞天》、歌伴舞《是妈妈是女儿》《萱草花》行云流水,唯美曼妙;歌曲《追寻》《如愿》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展现了演唱者扎实的演唱功底;钢琴《土耳其进行曲》,古筝合奏《兰亭序》,笛子合奏《我爱你中国》,或曼妙优雅,或激情燃烧,或浅唱低回;舞蹈《街舞串烧》《象王行》力量爆发;课本剧《薛宝钗进贾府》妙趣横生……整场演出赢得了师生们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汇演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校园里,歌声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本届艺术节是该校历届艺术节中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为丰富、最受师生欢迎的一届艺术节,是“双减”政策下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该校多年来坚持“五育并举”,落实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凸显“三大专业”办学特色,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播传承的又一重要平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