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武当山中学“青春心向党 圆梦新时代”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3110:44作者: 魏东有 曹亚男 吴成洲来源: 武当山中学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武当山中学以“青春心向党 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如期举行。全校师生和该校邀请的武当山特区兄弟学校的部分学生及家长近1800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汇演在八年级师生齐唱共舞的《早安,武当》中正式拉开帷幕,明快的节奏,活力四射的舞姿,激发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彰显了师生齐乐的和谐校园气氛。 

    

  

  此次文艺汇演共15个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节奏明快的舞蹈《舞动青春》《九州同》《红星闪闪》《青春告急》充分展现了该校莘莘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古筝、吉他等器乐合奏,轻灵的舞姿摇曳变幻,使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给人以美的感受;以中国茶文化为底蕴的《茶韵》表演,将古典舞与武当山茶艺的融合表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该校的办学品位;一场《英雄会仙山》武当武术表演,将武当武术招式的扎实功底与意蕴彰显得酣畅淋漓;“三大球”展示,令人叫绝,不愧是该校办学特色;小品《希望》中同学们幽默诙谐的演绎惹得观众捧腹大笑,又引人深思希望做个怎样的人;激情昂扬的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和深情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整个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浓浓的爱国情在操场上氤氲,蒸腾,升华,师生和家长们情不自禁手举五星红旗,随节拍招展,洪亮的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校园,场面十分壮观。

      

  近年来,该校开展了以体育、艺术、科技教育为重点的课程和文化活动,开设了绘画、舞蹈、合唱、武术、球类、编程等12个课后兴趣托管班,多样化地培养人才。此次校园艺术节是该校党总支为孩子们展示才艺搭建的平台,精彩的节目既是该校学子献给校园艺术节的最真诚的礼物,也是一次“双减”和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还是一次师生能力作风建设的大检阅。不仅表达了学生们一心向党、热爱祖国,不负青春、勇敢圆梦的心声,也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的新时代风采和活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