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16:07作者: 王平 杨明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学校防灾减灾管理水平,在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58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该校通过主题升旗仪式、LED大屏、校门口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形式推出防灾减灾专题宣传。在宣传阵地上,宣传防灾减灾内容,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防灾减灾的意识,孩子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要牢记安全第一,生命可贵。

 

  组织人员对校园建筑、设施设备、电路插座、体育户外器材、校园护坡、校园周边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除,检查中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改进的方面进行详细登记,并落实相关责任人,并进行整改。 

  安全知识进课堂是该校教育不可缺少的环节。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班队活动,老师通过图片、视频、宣传手册等形式给学生普及日常生活中火灾、雷电、地震等的防灾减灾、避灾自救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起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进一步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加强了防灾减灾的教育,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