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双沟二小多举措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017:03作者: 孙改运、郑雪英、李华琴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我国第15防震减灾教育近日,双沟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升旗仪式中,该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对广大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国旗下,该校郑主任带领师生一起回忆了汶川大地震,通过一件件案例让广大师生意识到防范灾害的重要性。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们通过讲述真实案例、观看图片及视频的方式,学生们树立了防范灾害的意识,消除麻痹大意的心理。同时,学生们积极讨论并认真学习了有关防灾减灾的知识,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紧接着,该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逃生演练。“先躲,后跑……”随着急促的警报响起,老师们大声对着学生喊道。学生们立即行动,用手或书本等物体护住头部,迅速躲在课桌底下,随后在教师的组织下有序撤离,安全到达操场空旷地带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该校师生“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树立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理念,有效提高了学生在灾害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