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应急救援队送“防溺水安全教育大礼包”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5-1611:50作者: 王松 李昌艳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双河一中浏览量:

    5月15日,钟祥市双河一中邀请该市中志协应急救援队到校,为该校学生送来“防溺水安全教育大礼包”——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和溺水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中,应急救援队队员对学生们进行了游泳安全知识培训,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以及遇到溺水事故时该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救援。随后,应急救援队队员组织学生们练习穿戴救生衣、心肺复苏技能,并通过集体指导和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生当场掌握有关技能。他们同时对有关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总结,帮助学生进一步消化吸收。这种沉浸体验式的活动让学生大受欢迎,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高涨,学习效果极佳。

 
    应急救援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全体同学集体宣誓防溺水“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本军表示,学校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