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县实验小学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23-05-1810:13作者: 张云光 段晓波 程胜寒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县实验小学深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专项行动,治理在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中认定不精准、标准不足额、发放不及时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该校成立以周文革校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专项治理与落实资助政策抓细抓实。

  快速动员部署,建立长效机制。5月15日,该校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专项治理落地见效。

  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检查督办。学校通过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家长会加强对学生及家长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让家长做资助政策的“明白人”。同时,强化两校区交叉检查,确保资助信息系统信息准确,资助项目金额精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