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学生进警营 共筑平安梦

发布时间: 2023-05-2910:47作者: 武朝华来源: 襄州八中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5月27日,襄州区第八中学学生参加了襄州区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在民警的讲解下“零距离”感受和体验了警营生活。

   

  “你们看这个好帅啊!”当看到警用装备,在场的小朋友们不由地发出了惊叹声。随着警察叔叔的讲解,小朋友们看到了防暴处突装备、单警装备、枪支武器等。还参观了视频指挥室、观看了视频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演示。当看到电子屏幕上各个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控画面时,同学们都觉得新鲜和好奇;切实体会到了民警的辛苦与付出。学生们悉心聆听着警营文化介绍和各类警用器械装备讲解,观摩了警棍盾牌操、警犬嗅觉的灵敏度、“豆腐块”军被折叠,体验了襄州区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日常工作。活动过程中,民警还向大家介绍了当地治安的相关情况,并向学生们宣传了社会治安法规和常识,用发生在大家身边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学生守好法、讲好安全,自觉抵制各类治安违法行为。

   

  通过让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大家对民警工作、生活的了解,同时也让参观的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社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襄州八中师生安全意识,强化警校共建,守护平安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