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毕业典礼励壮志 诚信教育促考风

发布时间: 2023-06-0516:19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2023年的高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为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营造良好的高考冲刺氛围,6月3日上午房县二中在该校综合楼前为2020级600余名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暨高考诚信教育活动。

  在毕业典礼上,高三年级班主任为即将踏入考场、离开母校、奔赴前程的2020级学子送上诚挚祝福;李世隆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23届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寄语全体学生:要懂得感恩,做良善之人;要自强不息,做时代奋斗者;要在今后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站在时代的中央,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民族的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勉励同学们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把握最后的拼搏时光,笃志前行,祝福高三学子圆梦高考,金榜题名!

  在高考诚信教育大会上,梅昌军主任作了“考前诚信教育”专题发言,解读了2023年高考政策,就高考流程、考试纪律、注意事项等给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守则》,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抵制作弊的思想观念,遵守考试秩序,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抵制考试舞弊等不诚信行为,以端正的态度对待各科的考试,用实际行动建设诚信考场。随后为全体学生进行高考应试指导及考前动员,他从树立信心、备考方式、答题技巧、饮食生活等多个角度展开,全面缓解了学生备考期间的紧张心理。

  接着,梅昌军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的成长历程,2023届的同学们是艰难的一届,也是坚强的一届,更是老师寄予厚望的一届。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备战中考,在疫情防控中走进二中,此后开启与疫情共存的高中学习生涯。他希望同学们做拥抱时代的奋斗者、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做自信自强的奋斗者;鼓励大家要勇立大志,在家国大义中找寻人生意义。随后,高三6班姚霞同学上台领誓高考冲刺誓言,全体高三学子们誓言铿锵,豪情万丈,信心满怀,表现出势不可挡、所向披靡的勇气和高考必胜的坚定信念,为本次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毕业典礼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使高三学子树立诚信考试观念,树立遵纪光荣、违纪可耻的道德观念,正确对待高考,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中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