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聚焦“双减”提质量 视导赋能谱新篇 宜昌市教科院到昭君小学开展“双减政策”落实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920:46作者: 郝瞾来源: 昭君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建设素养课堂,助力学生更好发展,6月8日,宜昌市教科院一行9人在徐鸣副院长的带领下到昭君镇中心小学,开展“双减政策”落实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昭君镇中心小学共听8节课,从高瞻远瞩的教研视角仔细观察师生课堂行为,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目标、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做了多方面了解,对课堂教学进行了面对面的精准指导。同时,还重点考察了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践行新课标理念、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学校的老师潜心教学、勤奋好学的态度深受专家们的一致称赞。

   

   

  听课结束后,调研组分学科组在8个不同会场组织议课活动。教研专家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对各教研组勤勉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浓厚的教研氛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根据各学科特色,向老师们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如劳动课要充分发挥劳动基地的作用,深挖课堂资源;体育课要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化;数学课堂多关注学生的思维发展,将教学设计与新课标相结合等。该校教师将以此次教学指导为引领,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昭君小学校长王月覃作“看似寻常最奇崛 成却容易却艰辛”主题汇报,围绕素养课堂助力课堂变革让教师静下来、作业设计助力“双减”落地让学生动起来、多彩社团助推学校特色让学生乐起来、特色课程助推乡村振兴让学校美起来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从具体活动中总结办学经验。昭君小学的特色文化和特色课程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宜昌市教科院徐鸣副院长对昭君小学能对学校准确定位、找到乡村学校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从文化、课程、教学、“双减”落实这四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希望昭君小学能继续发展学校特色课程、继续建设特色文化,促进学校更加优质地发展。

   

  此次专题调研,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一次考核,更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指导和大促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市教科院的关心与指导下,积极探索适合校情学情的实效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学校教育品牌做得更亮、更具特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