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掇刀区麻城小学陈鑫诚喜获全国创客大赛“创新之星”

发布时间: 2021-09-0811:06作者: 黄万彪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下发《关于总结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参与情况的通知》,掇刀区麻城小学学生陈鑫诚的创客作品《篮球借还小助手》,在全国310件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创新之星”称号。全国有13人获此殊荣,陈鑫诚是我省唯一获奖的选手。
 

  在湖北省电脑制作大赛创客类大赛初赛中,陈鑫诚的创意智造作品《品德积分制小助手》受到大赛评委的高度评价。陈鑫诚同学在省赛中表现优秀,从湖北省的小学组选手里脱颖而出,闯入国赛。

  入围国赛后,陈鑫诚同学结合自己生活中的所看、所想,设计出创意作品《篮球借还小助手》。他从创意设计、搭建电路、编写程序、CAD制图、制作安装结构件、制作文档、练习解说到调试演练等各个环节认真准备,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最终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极佳的答辩表现获得全国“创新之星”称号。

 

陈鑫诚和指导老师胡锦筹备答辩 

 

国赛线上展示 

  近几年来,麻城小学积极探索智慧教育,开设编程课程,积极打造创客空间,鼓励学生参加创客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及创客的平台,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