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电教馆举办“互联创未来”项目创客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16:19作者: 黄万彪来源: 荆门市电化教育馆浏览量:

  426日,荆门市电教馆以线上授课方式举办荆门“互联创未来”项目2021-2022年度创客交流展示活动市电教馆馆长钟守春出席现场活动,并提出“互联创未来”项目工作新思路。市电教馆副馆长陈程主持活动。各电教馆(装备站)创客活动负责人、互联创未来”项目学校分管负责人、中小学创客教师1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王荣良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吴俊杰荆门市竹园小学电教主任官涛荆门市象山小学电教主任解明明授课。他们分别以《编程技术支持的创客教育实施》《数字孪生理念下的项目式远程开源硬件创客作品产品设计的教学指导策略》《面向人工智能、教师的专业发展》《创客教育案例交流分享》为题展开讲授培训内容丰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为该市创客教师们开展创客教育拓宽了视野 

  就进一步做好“互联创未来”项目工作,钟守春要求,创客教育要与校情相结合,力争落地、求实、创新;要植根于学校的内涵发展,与校园应用场景紧密结合;要调动学生、教师等多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不拘场地,不拘形式,形成良好的创客教育生态,使创客教育行稳致远。 

  本次活动为荆门市5所项目试点学校申报20212022年全国创客教育实践案例作了前期准备,同时让该市各地各校了解到全国创客教育的最新形势,推动荆门创客教育深入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