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掇刀区召开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17:21作者: 杜小军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5月17日,荆门市掇刀区2022年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大会在石化第一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掇刀区副区长彭艳,荆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王运国,掇刀区关工委、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傅国亮发来视频祝福和寄语
  会上,掇刀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掇刀区家校社协同育人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区教育局副局长许道斌发布了《掇刀区家校社协同育人品质提升五大行动》。
  掇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永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尽非常之心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观、责任观和大局观,形成育人合力;要施非常之策强化部门联动,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专题汇报、实地调研等形式,共同研究育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学生打造立体的健康成长空间;要下非常之功抓好经验宣传,找准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突破口,做好结合文章,精准施策打造亮点、特色,走出一条具有掇刀特色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新路子,全面激活教育磁场。
  彭艳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对于调整优化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充分激发家庭、社会的“同盟军”力量,合力做好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强认识、抓整合,夯实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坚实基础;要强专业、抓指导,凝聚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强大力量;要强示范、重参与,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浓厚氛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共同给力青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大会,是对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积极响应,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