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开展“阅读教育”德育研究协作体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115:35作者: 田厚礼 任丽萍 关越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2月28日,茅箭区组织开展“阅读教育”德育研究协作体第五次研讨。武当路小学等7个协作体成员学校参加。 

 

  据悉,该区“阅读教育德育协作体”由武当路小学牵头,许家小学等6所学校共同参与。该协作体紧紧围绕阅读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研讨、评价体系构建、阅读成果展示等重点工作,通过稳步推进与协同探索结合、共性研究与个性凸显结合,积极构建以经典诵读、绘本阅读、整本书阅读、主题阅读、全学科阅读、智慧阅读、延伸性阅读课程为内容的“七彩阅读”课程体系,提升学生语言和文学素养。 

 

  研讨会上,该校教师围绕读前推荐、读中指导为大家呈现了两节精彩的阅读展示课,并就阅读教育进行了心得分享。与会老师听取了武当路小学《凝心聚力研阅读  书香润心助成长》的工作报告,7所协作校分别进行阶段性总结发言,并围绕如何破解阅读教育德育难题、创新阅读教育德育模式、形成阅读教育德育开展讨论。  

  会议强调,各校要加强“双减”背景下的阅读教研,以书香校园建设为主题,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意识,培养学生“手不释卷”的良好习惯;各学校要加强校际协作,强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更好推动阅读教育取得实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