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立德树人 哺育阳光少年 ——羊尾镇召开中小学德育观摩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1-05-1919:43作者: 乔安裕来源: 十堰市郧西县羊尾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努力形成学校全方位育人的常态化德育格局,5月19日,羊尾镇德育观摩现场会在该镇中心小学召开,羊尾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中心学校领导等出席会议,全镇各中小学校长、德育主任、班主任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观摩人员一走进羊尾镇中心小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处处可见,每一处墙上的标语牌展示了名言警句,各个班级文化、学生共同体评比及走廊上的五美教育小报展都是围绕学校的五美德育建设,彰显着该校 “文雅博学、德才兼备”的校风,也展示了羊尾德育的宏大气象。

   

  首先,参会人员分别进教室观摩了万宏、谈云生老师的德育《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有序伴成长》主题班会。随后,参会人员依次看到楼前的课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德育档案材料,分为德育常规管理、特色创建、十星评选及社团活动等种类。各类档案记录详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种类齐全,学生的《国学阅读》、《学生成长周志》摘抄本规范整洁、书写认真、批阅及时认真,都给每位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感受了学校常态化德育管理工作。

   

  然后,参会人员在解说员刘琳老师的引领下,依次观看了弹琴、唱歌、舞蹈、书法、球类、棋类等13个兴趣社团活动。“智慧人生”科技制作社团,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同样是动手动脑、妙趣横生,有趣好玩的小发明,独具匠心的手工制作,让人目不暇接,无不凝聚着孩子们的聪明才智;“多彩多艺”的绘画社团,一幅幅美丽的图案,给每幅精美的图画配以古诗,加深了对古诗的理解,陶冶了情操。每个社团各具特色、主旨鲜明,组织严谨、气氛活跃、益智娱乐。可谓“处处是风景,个个都精彩”,与会的领导驻足观看,竞相用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赞不绝口。

   

  最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课间操及文艺演出展示活动,动感十足的《yes  ok!》大课间校园舞、舞蹈《最美的光》等节目展示了羊小师生阳光积极、蓬勃昂扬的精神风貌。

  羊尾镇中心小学的德育教育及社团活动,每位学生从中获得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生各种学习兴趣,提高了操作能力、创造能力、合作能力,也传承了优秀文化,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学校将继续在“五美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发挥德育品牌的引领作用,在求实、求真、求发展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