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江大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3-2110:52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居民李奶奶激动地说:“我眼睛看不见,腿脚又不太利落,每次去医院都很麻烦,以前还能自己打扫打扫卫生,现在只能指望孩子们抽时间回来了,还好有咱们社区帮忙,真的没想到还能享受到这样的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为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脚踏实地服务基层群众,上周,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健康学院、图书馆党员组成的下沉新民社区党员服务队,联合莘升社工、新民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分组为新民社区辖区内的高龄困难老人进行了入户身体健康检查、居所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拖地,有的擦桌子,有的做厨房卫生,有的将屋内杂物进行分类收纳,把没有用处的杂物、垃圾清理出来,搬到屋外垃圾桶丢弃。卧室、厨房、厕所,客厅每一个地方都认真仔细地打扫。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志愿者们都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询问需求,解答疑问,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 

  医护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并为他们测血糖、测血压,依据目前的身体状况,进行科学用药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同时为老人更新个人健康档案。 

    社区书记龚小涛表示:“特殊时期,我们就要积极寻求办法,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通过整合共享多方资源等方式,联合专业社工机构、共建单位、社区志愿者等,采取进家入户的方式为独居老人、体残病弱老人、留守老人等的健康生活服好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每一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全心全意为居民做实事,努力用爱心、责任心完成各项任务,传承尊老敬老、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