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极往知来” ——江汉大学亮相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发布时间: 2023-05-3011:2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时尚!漂亮!”T台旁不时发出赞叹。 

  上周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毕业作品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发布。 

  据介绍,江汉大学2023届毕业设计主题为极往知来。设计师围绕可持续发展理念,用服饰语言呈现出一场历史与未来的思想碰撞,其中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探索,有对未来科技的展望,让传统工艺与数字技术赋能创意构想,拓展时尚边界,探索多元空间中人与自然共生关系。 

  据了解,该校设计学院时尚设计系除了参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线下展,还进行了线上作品设计汇聚了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8名毕业生近五十余套虚拟服装毕业设计作品。线上作品通过优化现代服装设计生产过程,充分展现数字化技术在服装产业各环节的应用。毕业生就每个系列进行一套实物制作还原,尝试使用虚拟制版与试衣、环保再生面料拆解拼接等工艺。在设计输出过程中强调跨学科输出,强化专业技能和人才高阶能力,进一步提升毕业生适应新型数字化服装业态的职业素养。 

      此次大学生时装周进一步强化商业与创新,为年轻设计师提供发布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