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成就大满贯:江大女足勇夺2023年女足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4-0410:10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我们是冠军!昆明海埂训练基地12号球场上响起一片欢呼声! 

  在刚刚结束的2023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风翻盘,最终3:1击败江苏女足捧起冠军奖杯,成就了将国内女足三大赛事(女超联赛、足协杯、锦标赛)冠军全部收入囊中的大满贯 

  据介绍2020赛季,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第一次捧起了女足超级联赛冠军奖杯;2022赛季,她们力挫群雄,第一次夺得足协杯冠军;而今天,她们又将锦标赛冠军奖杯高高举起实现大满贯 

  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2001年,武汉江大女足便已开始征战全国女足联赛。但由于客观条件不成熟,她们在前期一直未能跻身一流行列,但10多年的坚持为这支球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批批青年女足球员在联赛的锻炼中逐步成长。2017年底,武汉女足冲超成功;2020年,武汉女足首度夺得女足超级联赛冠军。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在主教练常卫魏的率领下,武汉女足在2021年和2022年蝉联女超联赛冠军,实现女超联赛三连冠2022赛季,在全队仅有15人参赛的情况下(国脚全部被征调),武汉女足历史性地夺得了足协杯赛冠军,为俱乐部再添一项锦标。2023赛季,迎来锦标赛淘汰赛阶段的较量。决赛中,武汉女足31战胜江苏队,第一次登上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宝座,也就此将三大杯冠军全部揽入怀中。 

  据了解,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姑娘们还想创造新纪录远的不说,2023赛季,她们想再度蝉联女超冠军,成为女超联赛改制以来第一支夺得四连冠的球队。此外,如果她们能在接下来的女超联赛以及足协杯赛中再次问鼎,就将首次实现单赛季夺得三大杯的历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