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宪法宣传周 江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1-3000:32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江大校园内,各电子显示屏、网站开始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活动主题全面开展2022年江汉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介绍,从1128日至124该校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普法办、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工作办公室、武汉市普法办公室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积极行动起来。 

  校内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公共卫生安全、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同时,组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系列活动。通过辅导员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参与模拟法庭、法治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着力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法治教学,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之中。经过前期选拔,已组织两名选手参加湖北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据了解,该校还将在122上午,开展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各学院积极组织,设立宪法晨读分会场。该活动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湖北省分会场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每年的宪法宣传周该校学院依托学校法治资源开展法治文化节、法治讲堂、法律援助、法律知识讲座、宪法宣誓宪法签名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