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面对面+心贴心,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江大实践

发布时间: 2023-03-1514:06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如何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314日上午,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在东西湖区柏泉街道召开,部署推进市级“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来自全市各大高校、各区、街道、园区、企业相关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宣布推出首批12家市级实践基地,并确定实践基地对口支持院校名单江汉大学“面对面+心贴心,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实践,湖北高校专家学者下沉更加深入基层,理论宣讲更好融入群众百姓日常生活。 

  据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江大对口实践基地为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实践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为1+4”:“1”是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4”是发挥院校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2022年,江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宣讲队获评全市优秀宣讲集体。该校依托自身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成了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高校师生实践平台,成为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通过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信息等方式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禅友通过“送技术”,帮助当地产业园发展江大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与东西湖区中医医院开展运动医学与关节镜专科联盟,让优质专家资源下沉、疑难病例远程指导等方式助力东西湖医疗事业发展。 

  当天上午,与会成员前往东西湖区柏泉茶园,实地参观调研校地合作成果转化项目,并赴自勇园艺社现场观摩江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熙开展的基层宣讲活动。 

  据了解,江汉大学在柏泉街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把课堂搬到户外,师生们在行走中见证我国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验脱贫攻坚战取得的胜利,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20227月,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印发通报,江汉大学对口建设的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街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获评全省优秀实践基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