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阳:同台竞技 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4-2123:12作者: 陈明来源: 郧阳区杨溪铺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1日,郧阳区杨溪铺镇2023年幼儿教师“岗位大练兵”技能大赛在杨溪铺镇东城幼儿园举行,来自镇内两所幼儿园的6名教师参加了同台竞技。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五项全能和自主游戏。赛场上,选手们分别借助道具和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故事演讲;她们婉转动听的歌曲演唱,引起了场下的一阵阵节拍互动。钢琴弹奏赛场上,只见选手们手指在钢琴键盘上跳跃,弹奏出一曲曲美妙动听的乐曲,听得观众意犹未尽。30分钟即兴绘画,现场确定并公布绘画主题后,参赛教师们迅速进入绘画状态,围绕“我们的幼儿园”构思、布局、绘画、涂色,分别画出了各自心中的幼儿园。

 

  舞蹈表演环节,优美的音乐响起,参赛教师们伴随着动感的节拍,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展示着运动中的美丽,体验着舞蹈的乐趣。

 

  最后进行的是自主游戏,三位参赛教师分别选择跳绳、桌子、报纸等身边随机可取的物品,拓展出不同的游戏花样,通过不同的玩法和孩子们亲密互动,让孩子们在有限的室内空间体验丰富的趣味游戏,充分释放孩子们的天性。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是在各园级全员竞技的基础上进行,将进一步产生优胜者,将推荐参加区教研室组织的全区幼儿教师技能大赛,为教师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教师们通过同台竞技和观摩学习,进一步相互比较,取长补短,促进专业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