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举办2018年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2323:31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1221,为期3天的郧阳科技学校2018年学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860余人次的参赛选手登台参加了计算机、机械加工、电子技术、汽车维修、学前教育5大类15小类的比赛。

该校举办学生技能大赛,是推动学校教育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氛围的有力措施,也是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和师生职业技能才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上岗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励学生勤练技能、学好技能,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将来更好走向各行各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奠定坚实基础。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登上擂台,比技艺、展风采。他们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转动旋柄、滚动鼠标、挥动锯锉、载歌载舞,完成了精美的作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熟练的动作、高超的技艺博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喝彩。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学校举办技能竞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专业技能的舞台,充分体现学校对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提高的重视,相信通过技能竞赛这种形式能够极大地激发我们勤学知识、苦练技能的热情,我们将以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技能训练,为上岗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普教有高考,职教看大赛。一年一度的全校技能大赛,是该校学生展示各方面特长、进行技能比武的一大盛会,该校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学生年度技能竞赛,技能竞赛已经成为中职学生展示个人技能、获得成功体验的重要平台。该校通过年度技能竞赛活动,全面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在全校形成“学生比技能、教师比教学”的教学机制,突出了职业院校办学特色,进一步促进了专业建设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提升了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