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兴山:齐聚线上共研修 城乡携手共成长 兴山县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第一次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22:27作者: 王晓芸,曹雪芹来源: 兴山县城区学前教育总园第一分园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学前教育工作室辐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交流,5月25日,兴山县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举行第一次研修活动。主持人杨菊孝老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兴山县各幼儿园园长及保教管理干部共3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教结合”的工作性质要求幼儿教师在一日生活中既要真情为幼儿服务,同时也要充分挖掘生活教育价值,提高幼儿基本的生活能力,助推儿童自主学习与发展。本次研讨聚焦《幼儿自主进餐中的学习与发展》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温红琴、杜青清两位老师结合自已园所实际,就幼儿自主进餐方面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梳理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做法。

  主持人杨菊孝进行了《自主进餐环节儿童的学习与发展》专业讲座.她从“自主进餐研究的背景”“自主进餐中儿童学习与发展”“自主进餐组织策略”方面进行了专业引领,并对下阶段的研究做出要求。

  秦林和王琼老师分别从小班、大班幼儿自主进餐研究中的困惑与解决办法进行归纳整理,分享交流。参会教师与园长围绕着“自主进餐环节的指导要点”进行了集中研讨,工作室成员对研修中教师发言进行了点评,也对各园区的研究进行了专业指导。

  学习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成长是一道不期而遇的风景。本次研修成功组建研修联合体,全县幼儿园通过合作互助,经验共享,共同解决和突破保育教育难题,推进县域幼儿园保教质量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