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学匠心独具 染五彩斑驳 ——西江小学开展“扎染”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712:47作者: 叶会明 金智勇来源: 汉川市西江小学浏览量:

  “相信今天的‘扎染’研讨活动之后,同学们能真正体会到‘学匠心独具,染五彩斑驳’!”名师工作室李涛老师说道。为了让青少年体验传统民间技艺,3月24日,汉川李涛名师工作室的老师走进该市西江小学开展“扎染”送教下校研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及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场场视觉盛宴,一件件精美作品。活动开始前,名师工作室的李涛老师为西江小学授牌,西江小学正式成为李涛名师工作室第一个美术基地学校。接着老师们给学生授课,讲述了扎染的知识与技巧,通过一段风趣幽默的视频给大家展示了扎染中各种“扎”的方法,让学生直观感受到扎染的魅力。操作环节,李涛名师工作室的八名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动手“扎”,学生们个个兴趣盎然,纷纷动手“扎”起来。扎布、染布、清洗晾晒……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都格外兴奋、自豪。

  

  学匠心独具,染五彩斑驳。通过对扎染的学习,学生感受到了扎染艺术的魅力,弘扬了民族文化,激发了学生对我国扎染艺术的兴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