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锤炼教书育人本领 房县“市县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军店镇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0420:57作者: 散静娇 王厚平 代娓娓 杨丽来源: 房县军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春深半夏,人间芳菲。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辐射、引领作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5月4日,房县“市县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军店镇举行。本次活动由房县教师服务中心组织,分为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学前教育三个学科,房县西部协作体相关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店小学会场

   

  送教团队示范课《荷叶圆圆》

   

  军店镇中心幼儿园会场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紧扣“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锤炼教书育人本领”主题从开班仪式、同课异构、反思说课、专家评课、互动答疑、培训讲座、活动总结等环节依次开展。教学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强,授课教师们以学定教,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充分利用身边的实物,图片,身体语言,表情动作等教学资源,大胆创设教学情景,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表达交流,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获得了在场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参训教师代表说课,送教团队进行了系统评课,为大家指明了方向。现场教师纷纷发言,或赞课堂优点,或谈个人收获,或提优化意见,议课现场气氛热烈。

   

  军店初中会场

   

  十堰市名师工作室房县实验小学教师汪爱华作讲座

   

  房县教学研究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唐自力作总结  

  最后,各学科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根据前期学段、学科调研需求及学科特点分场开展了培训讲座。各学科专家结合自己对课程标准的学习体会,针对“如何解决学生爱上阅读的兴趣”“如何上好一节精彩有效的作文课”“如何在英语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下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如何科学做好幼小衔接”等问题与参训教师作了分享与交流。主题式学习,共享式学习,共建式学习,高屋建瓴又生动翔实,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令老师们茅塞顿开,解决了众多教学上的困惑。

  重整行装再出发,砥砺奋进向未来。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犹如一场春末的约会,大家“缘”于教育而相聚,始于情怀而交流。它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与切磋、互相借鉴与提高的平台,让老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立志为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筑教育梦想,共享幸福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