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智汇基层“五进五送”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王芹名师团队开展2022年智汇基层“五进五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19:52作者: 何芹玲 魏娟 胡金池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推进校际交流与合作,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根据《荆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荆门市百名名优教师智汇基层“五进五送”活动方案>的通知》,11月22日,湖北省王芹思政名师工作室在结对校钟祥四中成功开展了2022年智汇基层“五进五送”活动。

  上午8时,王芹名师工作室2022年智汇基层“五进五送”活动启动仪式在钟祥四中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钟祥市教育科学院书记周军、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贺祝山、钟祥四中校长孙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芹及其团队成员、结对校钟祥四中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钟祥四中校长孙伟对名师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钟祥市教育科学院书记周军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随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芹对工作室作了介绍,展示了该工作室的引领目标、育人目标以及推行的乐善课堂教学教学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名师团队派出校的三位教师魏娟、宁婉仪、陈凤霞分别为结对学校钟祥四中七、八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乐善课堂教学模式下的思政、语文和英语课程。精彩纷呈的课堂上,三位教师紧扣教材,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创设了乐学善思的课堂氛围,展示了善教乐学的课堂成效,课后学生们用笔写下了对授课教师的真诚夸赞,对乐善课堂呈现了最真实的反馈。

  下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芹为钟祥四中的教师们作了“乐分享 善照亮”的“乐善课堂教学模式”主题讲座,她对乐善课堂“二导三建四测”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乐善课堂的三大步即:激兴导课,学案导读,创设乐学善思氛围;巧用素材,创设情境,缔造善教乐学课堂;精设习题,学情检测,展示乐善课堂效果;并结合自己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比赛的经历,对如何达成乐善课堂效果进行了经验传授,让现场老师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结对校钟祥四中教学副校长刘家新作了总结致辞,他对名师团队此次送教、送讲座的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五进五送”活动的持续开展为本校教师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更希望能在名师的辐射和带动下让学校的教学教研更上新的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