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县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021:03作者: 张荣光严任荣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学交流,推进活力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的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11月19日,在黄冈市英山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的精心组织下,英山县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成员来到孔坊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在县实验小学徐莉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段红梅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和张梅老师执教的英语课中拉开帷幕。三节精彩的示范课后,三位老师就自己执教的课分别进行了说课,严任荣老师结合段红梅老师执教的数学课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县实验小学汪俊副校长在对三节课作了专业的精彩点评后,对名师工作室开展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工作室成员在专业阅读中思考、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在论文案例中总结,在反思领悟中前行。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学技艺、科学的教学方法辐射到更多乡镇、更多教师的教学中。

  在浓郁的教研氛围中,工作室成员与听课教师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介绍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经验,解答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的困惑。孔坊乡教育站陈教研表示这种结合示范课开展的培训讲座、评课研讨、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送教下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精彩纷呈、实效性高,为老师们带来了崭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令所有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活动,不断加强交流,提高农村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农村教育质量提升。

   

  本次送教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英山县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辐射和引领作用,促进了工作室成员的成长,为城乡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献上一道丰盛的“教学盛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英山县实验小学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将聚力前行,与全县小学教学一线同仁共学、共享、共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