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宜城:校园跳起戏曲操

发布时间: 2024-03-1816:06作者: 田功燕 熊晨洁来源: 宜城市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戏曲专业素养,充分发挥襄阳花鼓戏的魅力,近日,宜城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幼儿戏曲操教师培训会。

  襄阳花鼓戏,是湖北省乃至全国地方戏曲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宜城的国家级“非遗”项目。为了推动其在新时代下的传承与发展,市机关幼儿园编排了这套戏曲操。

   

  为编好这套艺术早操,幼儿园艺术老师观看了多套戏曲录像,细心揣摩其中的身段,精心设计、大胆创新,将幼儿早操与中国传统戏曲元素结合在一起,把幼儿走、跑、跳基本动作与操节、律动、体能训练等融合在一起,编排了适用于幼儿的戏曲动作。

  培训中,艺术老师分节按要领进行了讲解,先进行重点动作示范再完整带练,老师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逐渐感受到了襄阳花鼓戏的魅力。从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不断地去揣摩幼儿戏曲操的韵味。

  本次培训有效的强化了教师的舞蹈专业技能,让教师对戏曲动作的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正让老师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下一步,将在本园推广幼儿戏曲操,让幼儿在一招一式中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能力,同时培养幼儿对学习戏曲动作的兴趣,达到戏曲操的普及与推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