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军店小学多举措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411:08作者: 郭品丽来源: 十堰市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请大家伸出你们的双手,我们一起来搓搓手,搓搓脸。”在军店小学三年级三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带领孩子们做课前热身活动。而在楼下一年级二班,孩子们正伴随着乐曲,在座位前跳着欢快的律动操。124日,风雪席卷而来,气温很低,该校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做到早预防、早应对,维护了学校正常的工作学习秩序,保障了师生安全。 

  强化岗位责任。学校召开应急安全工作会议,对学校的低温雨雪天气安全保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和师生户外活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科学分解,层层落实;加强学生课外活动的监督和教师的值班守护,做到下课时间有值日教师巡查提醒;放学时有值班领导和老师进行疏导。   

  严格安全排查。学校加强安全排查工作,深入到楼道、楼梯、围墙边、厕所等部位,防范发生校园踩踏及其它意外伤害事故。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加强对教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检查,特别是对电气线路、室内外体育器械等区域和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环境。 

  做好安全防护。学校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护工作,及时清扫积雪,清理积水,时刻关注楼道、食堂、厕所等关键部位进出口的防滑、防护等工作。 

  提高防护能力。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微信群、班会对师生进行雨雪天气防寒、防冻、防滑、防火等专题安全教育,有效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学校要求学生在校园内有序慢行,不得在教室内和走廊道疯狂打闹。针对雨雪天气接送孩子的车辆较多,学校安排专人值班,积极配合安保人员做好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疏导工作,并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工作。 

  确保信息畅通。学校严格落实恶劣天气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情况信息,发现事故隐患,处置突发事件。重视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工作,保持联络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全面、准确报送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重要信息。  

  军店小学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增强了全校教师的责任心和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师生在恶劣天气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