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应对雨雪低温天气 呵护学生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2020-11-2519:50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雨雪天气,气温低,要适时添加衣物,出门戴好手套、帽子、围巾,防止冻伤手脚,避免着凉感冒。”为应对近期雨雪天气,切实做好学生防冻保暖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11月25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做好学生防冻保暖安全工作,三年级班主任杨双双对学生进行温馨提醒。

   

  防寒保暖主题教育

  上午第四节课,全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防寒保暖主题教育活动,各班主任教育学生要加强自我防寒保暖,关注天气变化,要适及时添加衣物,戴上手套、帽子、系上围巾;在教室里可用暖水袋、暖手宝进行取暖;发现感冒症状,要及时就诊,按时吃药,应戴带口罩;适当进行运动,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若运动后身体发热,注意不能随意脱掉衣服;下雨路滑,下楼梯要慢步行走,不要追逐打闹,预防跌倒摔伤。

   

  排查安全隐患

   

  热水供应

  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学生防寒保暖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安全保障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强化岗位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雨雪低温天气的应急值班、巡查制度,值班领导、教师、保卫、后勤等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尤其加强学生课外活动、中午自修时间的监督和领导值班、教师值日守护,做到下课有值日教师巡查提醒,活动时有值班领导和老师进行疏导;当日值班领导、教师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校舍、围墙、道路、电线管道等区域和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食堂加强粮、油、菜、柴等物资储备,结合天气调整饮食,增加蛋白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确保学生补充足够热量,同时把握好饭菜出锅时间,做好保温工作,让每位学生都能吃的饭菜;开水房24小时保障热水供应,满足学生早晚有热水洗脸泡脚,白天时时有开水饮用;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作息时间,学校决定早上推迟30分钟起床,不上晚自习,让学生早睡晚起,避免学生早晚自习时冻伤或受冻感冒。

   

  室内做操

   

  室内做小游戏

   

  在走廊跳绳

  鉴于学校正在修建操场,学生活动场地受限的实情,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组织学生开展室内课间活动,在教室适当进行小游戏或做操活动,保障学生能参与运动,增加身体热度。同时,组织低年级学生在走廊跳绳等活动,在适当运动中温暖身体,驱赶寒冷,确保下一节课安心、快乐地学习。

  通过一系列措施,积极有效地应对了雨雪降温天气,为学生们撑起了一把“防寒保暖”的保护伞,确保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从而使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