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首邀学生家长观摩技能考核 行业专家当考官

发布时间: 2019-01-1415:09作者: 王松 郑俊波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方式,提升专业教学与市场对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培养学生“工匠”精神,近日,钟祥职高电工电子专业部在该校电工电子实训大楼举行专业技能考核,学生家长首次受邀观摩考核过程。

  本次考核的内容为电力拖动控制,主要考查学生电力拖动控制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目的是提高学生电气自动控制技术和电工综合运用能力。考核以实操测试为主要形式,要求学生能根据任务项目进行正确操作,并及时准确地对各类故障进行应急处置。行业专家和该校教师共同担任考官。

  考核现场,学生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到技能操作中,考官对照考核评价细则进行现场打分。家长们在一旁观摩评委打分及学生技能操作的情况,当他们看到学生一个个通电成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7电子二班刘欣鑫的家长说:“职高的教学与市场结合紧密,实用性强,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还让家长参与到学生技能考核中,既让家长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状况,又能很好的促进孩子学习,这种形式我们家长非常支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