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岗位大练兵 能力大提升 ——市幼儿园开展游戏案例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14:03作者: 王玮 王晓莉来源: 丹江口市幼儿园浏览量:

  3月30日,丹江口市幼儿园开展了以“作风能力建设——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为主题的游戏案例评比活动。

   

  据了解,本次评比丹江口市幼儿园总园区、沧浪明珠园区和童心幼儿园以园区为单位择优推荐游戏案例优秀教师参加。总园区6人,沧浪园区4人,童星幼儿园3人。案例中教师们立足幼儿真实的游戏,运用视频记录、PPT展示汇报、文字解读等形式,分析幼儿游戏过程,判别幼儿发展需要,围绕游戏核心价值,诠释教师对幼儿游戏的支持、引导,及根据幼儿游戏行为如何推进幼儿游戏发展,从而促进幼儿游戏的自主性、有效性。在十三位参赛老师的精彩案例讲述中,可以直观地看到幼儿在游戏过程中,从自己发现问题、过渡到研究问题、最后学会解决问题,依靠自己的力量不断成长,真正践行“真玩”“趣教”“妙思”这一理念。

  评比结束后,王玮副园长对老师们细致的观察、专业的解读、指导游戏能力的提升以及认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教师在教育的路上要做一位有心人,做一个“路边”鼓掌的人,放手儿童,以更专业的能力把握游戏,助推幼儿深度学习。”

  本次游戏案例评比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在观察幼儿的过程中去发现孩子,在观察中学会不断地反思,在解读幼儿游戏行为时教师的观察意识和能力也在逐步提高。相信教师们也能以此为契机,今后能以幼儿的需要为出发点去观察,不断地去探究幼儿,去倾听幼儿内心的声音,从而真正的成为幼儿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