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展教师风采,竞课堂技能 ——六里坪教育协作区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715:04作者: 郑先梅来源: 丹江口六里坪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发挥骨干教师在学校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5月7日,丹江口市六里坪教育协作区举行了青年教师教育技能大比武活动。六里坪协作区六里坪镇、均县镇、官山镇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新课程标准,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活动在六里坪镇小学教师卢洋执教的二年级下册语文第15课《古诗二首》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拉开了帷幕,他通过情境画面激发学生兴趣,利用多媒体课件展示西湖的美景,通过视频展示层层叠叠的荷叶连绵到天边,引导学生体会“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妙之处。整堂课,卢老师引导学生入景入情,让学生真正走进古诗,走进诗人,去发现,去感悟。青年教师陈艳执教的一年级语文《要下雨了》在课堂上不但交给学生读书方法,而且运用方法自主学习探究,师生互动,学生参与积极。她们教学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课后,看课的领导和观摩的老师对青年教师的竞教进行了评议,大家对老师们的课堂进行了总结点评,同时也指出了优点,分析了不足。最后对参赛教师提出可行性建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委从参赛教师各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卢洋、周婷婷、陈燕、吴高悦获得一等奖,周嫚嫚、姚文峰、邓成菲获得二等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育技能比武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为青年骨干教师铺设施展才华的舞台,促使青年教师在活动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助推了协作区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