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开展班级管理“赛诸葛”

发布时间: 2020-01-1420:16作者: 尤文洲 乔秀华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寒假教师忙充电,为了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共同提升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1月12日下午,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举行了第七届励志杯班主任工作论坛,各位优秀班主任大显身手赛诸葛,进行了热烈的班级管理妙招大比拼。

 

老教师传授班级管理金点子

  本次论坛本着让班主任学习、交流、提高的目的,要求各位班主任把自己在平时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妙招、经典做法、一些金点子分享给全体老师 

  本着表达一次,交流一次;学习一次,提高一次;共勉一次,创新一次。年过半百的李月清老师讲到要赢得家长的信任;一年级的孩子小才开始什么都不会孩子写作业老师做示范还有年轻的班主任毕华琴老师说到要着力培养班干部让火车头动起来,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等朱艳华老师妙招中讲到把班上发生的事编成小故事讲给学生听,让孩子从故事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汪旭、王小红、杜世英云砚清、魏静、王婷、陶化良等老师都分享一个共同的妙招就是在班级管理中要嘴勤、眼勤和手勤,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要经常和家长沟通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优秀班主任团队

  最后,该校校长张静对本次班主任论坛进行总结,肯定了每位班主任的好点子。相信班主任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今后班级管理工作中会更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要求班主任要注重学生文明的行为习惯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与各科任教老师互相配合,将班主任负责制落到实处。在班级管理方面要以人为本,班主任对学生要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沟通、多一些关爱,在生活上关怀体贴,以情感人,在言行上迁移默化,以德化人。 

  通过本次论坛,班主任们坚信:只要自己辛勤耕耘、加上家长们的配合,学生们的努力,学校的德育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学习良好行为习惯等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