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县特校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810:53作者: 马国安来源: 建始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为增强特校师生节能意识,传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中华传统美德,让师生深入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而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9月14日起,建始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启动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通过主题班渗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让师生充分认识到秉承中华传统美德、开展节粮行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学校企业微信群、班级群、家长微信群等平台,向学生及其家长发节约粮食倡议书,加强对节粮知识和中华传统美德常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一节约用水一点一滴,珍惜粮食一颗一粒! ”宣传标语,广泛倡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不断营造节粮氛围;通过开展“光盘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学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行动中来,严控废弃食物的数量和种类,制止随意剩菜剩饭、丢弃食物等行为,用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绿色生活”的好少年。

  特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理念根植心灵,“以勤养志、以俭养德”的良好品德和生活品性融入自己的身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