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馍馍香又甜”之珍惜粮食主题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16:18作者: 张鑫 王建萍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423日,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开展了“馍馍香又甜”主题手工活动。 

  活动前,教师先将准备好的面粉、水亲自示范操作揉成面团,幼儿仔细观察,然后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制作豆沙馍馍和火腿肠馍馍,并适时引导他们:粮食来之不易,应节约用粮。 

  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好多秘密,争先恐后的说道:哇!原来包馍馍要先和面;馅儿不能太多了,不然封不住;不同的馍馍包法不一样呢;面粉有一股馍馍的味道,好白呀,香香的;阿姨做饭好辛苦呀,我以后不能浪费粮食了;面粉非常容易撒,我们要注意不能浪费…… 

  等待馍馍出锅的间隙,老师给孩子讲解了各种谷类粮食,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我们平时吃的食物都是农民伯伯、厨师或家人通过很多道工序才做出来的,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要 “节约粮食,珍爱生活”。馍馍出锅后,小朋友高兴极了,一边吃一边说:“好香的馍馍呀,我可真能干。” 

 

   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渐入尾声,幼儿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得到了提高,知道了要节约粮食,懂得感恩。今后,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将继续从生活、教育、游戏入手,多方面培养幼儿从小树立珍惜粮食的习惯,让节约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