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11:14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在房县一中穆清广场上,学校领导、教师代表、部分食堂员工、各班学生代表在“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大型横幅上郑重签名,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教师代表签名 

 

食堂员工签名 

 

学生代表签名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该校开展了系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在校园醒目处悬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大型横幅、在餐厅张贴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勤俭节约宣传语,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站、“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国旗下主题讲话

 

食堂宣传海报

 

校园内悬挂的宣传横幅

 

  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教育他们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切实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理念。

 

主题班会

 

  开展迎国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手办报活动。组织高一高二学生利用国庆放假时间和家长一起创作一份手办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带动家长参与到“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主题活动中来。

  开展“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创建活动。建立食堂节约用餐管理制度、食堂巡查员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从食材采购、保管、加工到用餐,避免“菜刀下的浪费”、“灶台上的浪费”和“舌尖上的浪费”。食堂推行“减饭不减菜”的售饭制度,另在餐厅固定位置放置一盆热饭,如学生未吃饱,可以自行适量添加,这样既保证学生吃饱吃好,又避免了浪费。

  开展“文明用餐示范班”创建活动。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实行错峰分班定点就餐制,各班均有志愿者进行餐饮监督,引导学生文明用餐,保持餐厅的洁净、安静和有序。

  全体师生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

教职工签订承诺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