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0310:05作者: 龚鹏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小学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33日,竹山县得胜镇小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校教育中,这也是成长中的重要一课。

 

  为了扩大宣传,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校长在会上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激励全体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各班组织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光盘行动、在食堂等处张贴宣传标语;全体师生签订承诺书、组织节约督查员开展督查行动。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队员们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同学们一起行动,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做到不剩饭,不浪费。

 

  这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深知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树立了健康、环保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全体师生郑重承诺会从自身做起,拒绝浪费,为建设文明、和谐、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相信师生自觉节约的行动,将为创建节约型校园注入新内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