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中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13:10作者: 杨莉咏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敬天惜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行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近日,房县实验中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培养节约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做简朴俭约的传承者。

  在各年级“勤俭节约 从点滴做起”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通过名人谚语、名人故事、诗词图片、数据对比、节俭之歌、节俭小窍门等形式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教育同学们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要从节约用水、适度用电、随手关灯、光盘行动、合理饮食等实际行动中将勤俭节约真正落实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在“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上,八(3)班王思源同学发表了《爱粮节粮人人有责 厉行节约必讲粮心》的主题演讲,倡议全校师生合理消费、科学膳食、养成文明餐饮良好习惯,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向家人、亲戚和朋友宣传政策、普及知识,及时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推动者。

   

  “厉行节约 从点滴做起”主题班会

  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会,与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德育处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上传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致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体教职工、家长朋友们崇俭戒奢、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家庭聚餐、饭店聚餐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剩菜打包,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奢侈浪费,养成绿色理性的消费习惯,成为节约粮食、厉行节约的“食尚达人”。

     

  全体教师“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会

  此外,学校办公室还专门制作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园宣传栏,在食堂外墙上张贴了“勤俭节约光荣 食物浪费可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醒目标语。学校同心楼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坚守勤俭美德 引领节约时尚”、“一米一黍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郁校园氛围。

     

  食堂外墙醒目的宣传标语

  接下来,学校食堂还将联合总务处开展食材市场调查和师生用餐情况、用餐满意度调查,尽可能丰富每周菜谱,调整饭菜品种,提升饭菜质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行政值日老师和班主任也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就餐教育,倡导“光盘行动”,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引导师生切实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