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园丁精心育桃李 家长感动送牌匾

发布时间: 2021-04-1817:40作者: 程国荣 孙玉霞 魏建华来源: 郧阳区杨溪中学浏览量:

  “梅老师,非常感谢您,要不是您,孩子可能毁了,是您挽救了她……”4月16日上午,十堰市郧阳区杨溪中学的校园里锣鼓喧天,该校八(4)班学生李馨怡家长带着器乐队敲锣打鼓来到学校,将书有“为人师表 教学有方”字样的牌匾赠予班主任梅杰老师,以此表达两年来梅老师对孩子李馨怡细致入微的关爱。

  

  闪光的红匾,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日里显得格外耀眼,乡间乐队喜气洋洋祥的演奏更增添了和悦气氛。该校校长李强、班主任梅杰接过沉甸甸的牌匾,动情的与大家分享着家校携手护花的美好故事。原来,李馨怡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长年外出打工,将她交给姥姥家带看,自小远离父爱母爱的孩子,本身就有性格缺失,随着年龄渐长,性格越发变得孤僻叛逆,曾一度严重到迷失自我精神崩溃的边缘。面对困境,家长心急如焚,班主任梅杰老师同样是寝食难安,他和学校领导一起商讨着寻找对特殊家庭孩子教育的最好办法,通过不间断的上门家访和与其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电话沟通,对症下药积极疏导解决好实际问题。春风化雨,花开有声,在班主任和其他任课老师的共同呵护下,李馨怡同学冰冻的心渐渐开始复苏,变得懂事强大了许多,不仅性格阳光开朗了,学习也在一天天进步,在最近的一次模拟检测中,成绩还奇迹般的进入了中上等水平。面对这一切,全家人喜出望外又无以言表,就合计着为梅杰老师制作一款牌匾,以此表达对老师心怀大爱教书育人的崇敬感怀。面对家长送的牌匾,梅老师不好意思的说:“作为老师,我只是做了本分内的事,没想到家长这么热情,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辜负家长的殷切期望。”

  

  “为人师表 教学有方”的匾牌在阳光下闪耀。匾牌虽轻,但情义很重,蕴藏着杨溪中学老师对学生们无限的师爱,也包涵了家长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认可,将进一步激励全体教师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来回报家长、回报社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