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教师拄拐上课 师爱温暖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1-1019:43作者: 鲍军来源: 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这个课内阅读题中,《秋天的雨》作者是从哪几个方面描写的?”1月10日上午,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出现了动人的一幕:陈志凌老师拄着拐杖,单脚站立在讲桌前给学生讲解试题。

   

  陈志凌老师今年29岁,担任三年级班主任,教语文和道德与法治。2021年12月30日,陈志凌意外崴伤了脚。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简单的“崴脚”竟然导致左脚踝部骨折。“我就想着跟平时崴脚一样,不会太严重,缓缓就好,没想到回家之后就疼得不能下地。”在脚伤加重的情况下,陈志凌不得不去医院进行拍片治疗,结果被诊断为左脚脚踝部骨折。按照诊断结果,医生嘱咐陈志凌不能多走动,至少要静心休养一个月,才能正常下地。“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如果长时间请假,对学生复习肯定会产生影响的,毕竟临时请新老师需要一个过程,我又是班主任,怎么放得下学生们?我再忍痛咬咬牙就过去了,可是学生们耽误不起啊。”一边是等待复习的学生们,一边是受伤的脚。面对医嘱,陈志凌燕怎么也不肯听医生的话请假住院治疗,决定打完石膏后回校继续上课。

   

  由于出行不便,上班期间,陈志凌独自拄着拐杖上班,除了上课,陈志凌基本一天都会呆在办公室,由同事帮忙打饭照料。她一天最多的时候有3节课,一堂课40分钟,几乎每堂课都要站立30分钟以上。课堂上,她或曲着打石膏的脚,或拄着拐杖为学生讲课,身体不时来回于讲台和黑板之间。

  陈志凌老师的付出,学生们都看在眼里。一下课,大家就跑到讲台上把她围得水泄不通,争着抢着搀扶她进办公室。班长吴侑悠感慨地说:“老师忍着疼给我们上课,我们非常感动,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听讲,好好学习,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不能辜负陈老师的期望。”学生在陈老师左脚受伤的情况下,学习变得更努力,更听话了,心里都是满满的感动。

  “学生们都很贴心,上课前他们会帮忙拿书,搬凳子,有时候擦不到黑板,也会帮忙,下课就来问我说怎么会这样?非常暖心,哪怕每天拄着拐杖爬三四层楼梯来上课,也觉得很值得。”陈志凌说,这几天以来,学生们不时紧跟她,放学后给她发语音询问伤情、搀扶她到教室……力所能及地帮她一些小忙。说到孩子们对她的照顾,她有些哽咽,但看着学生们很努力上进,陈志凌觉得心满意足。

  “陈老师忍着疼痛,克服困难,坚持给学生上课,充分体现了她对这份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无私的爱。她一心为学校着想、为学生着想,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教师学习。”该校的教师们都感动地说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