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今冬最低气温来袭,教师“全方位”安全教育爱暖学子

发布时间: 2021-12-2213:20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根据天气预报,从12月23日到12月27日湖北自北向南将出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这几天,郧阳区气温会骤降10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零下3摄氏度,同时还会伴随雨雪大风。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请你们严格按照相关知识,在各个方面扎实践行,确保自己平安快乐。”12月22日,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五(3)班教师张梦云向学生这样讲道,这是该校教师用心关爱学生的一个感人瞬间。

  为应对今冬最强寒潮,进一步提升学生冬季各方面安全意识,增强他们自护避险能力,12月21日,该校提前布置、精心准备,扎实组织开展了内容全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

冬季交通安全教育

  教育活动中,该校各班教师在充分准备后,他们结合一些具体案例,以讲解、现场演示、看视频、师生互动和写安全作业等形式,要求学生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服,早上戴好手套帽子,防止冻伤感冒发生;随时关注自己身体状况,注意个人卫生,不吃过冷或不洁净食物,确保肠胃健康,预防流感、肠胃炎等传染病,一旦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上下学路上和走路时要小心慢行,防滑防摔,与车辆保持较远距离,劝告家长慢速驾驶,防止出现交通意外;运动前要热身,不站在结冰的高楼下,不在雪地里、冰面路上嬉戏打闹,防止意外伤害发生注意用电、用火和用气安全,提醒家长认真检查线路管道,不随意生火取暖,正确使用大功率电器,预防火灾发生和燃气爆炸;严禁在密闭场所生火,烤炭火、做饭、用炭火锅、坐空调车和洗澡时要确保空气充分流通,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 

   

  学生认真学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 

  另外,该校教师们还向学生重点强调了预防传染病、预防火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预防交通事故和预防意外伤害的具体做法,并要求他们写安全作业和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以求认真落实践行,确保自己和家人都能平安过冬。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记牢今天所学的多方面安全知识,在生活中与家人一起践行,共同加固生命安全线。 “老师们太有爱心、太用心了!他们提前筹划,全面教育,让我们知道了多方面的安全注意细则,对我们的安全健康非常有用。这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到了阵阵暖意。”一位学生感激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