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十堰市实验小学组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521:44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12月25日晚,十堰市实验小学组织3300多名学生收看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引导学生见贤思齐,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

   

  本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主办。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列入了此次发布名单。节目中与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中的10位优秀代表连线,进行重点发布。同时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十位先进人物,以场外视频致辞的方式发来寄语。其他22位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也在发布活动现场集中揭晓。

  晚上七点半,实验小学的学生的目光齐聚CCTV-14,开启昂扬的心灵之旅。张子夏、盛晓涵、王天娇等同学无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积极向上、品学兼优,不仅勤奋学习、乐于钻研,而且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映射出新时代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风貌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担当。他们连同场外的十位先进人物,都是广大青少年的榜样,是值得追捧的“明星”!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染了每个同学,激发了他们的向上、向美的爱心、善心,产生见贤思齐的动力。“他们身上坚韧、奋进、勤劳的品质让我感到精神振奋!”该校五年级学生,入选2021年度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的蔡雨轩说:“今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自己,练就本领,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立足校园,放眼世界,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崇德向善,成长为担当民资复兴大任的先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