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720:15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12月27日晚,十堰市五堰小学组织全校3000余名学生收看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引领学生崇德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发布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32名优秀少年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了解了优秀少年的先进事迹后,五堰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里交流感受、分享心得体会,围绕自己钦佩的“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表达要以榜样为自己的努力方向,不断完善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该校一(6)班龚熙然同学说:“哥哥姐姐们都好优秀!不仅自己做事情认真又努力,而且还乐于去帮助别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黄炜宸哥哥好了不起!”五(5)班龚静娴同学表示,“他克服了自己内向的性格,在历史博物馆里当了一名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人志愿讲解动人的红色故事,而且坚持了3年,我要学习他这种志愿服务精神。”

  五堰小学有很多家长也陪同孩子一起观看节目,一同学习、交流感受,围绕优秀少年的事迹,勉励孩子刻苦学习、勤学上进。

   

  “五堰小学一向把德育放在重要的位置,组织学生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学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的一部分。”五堰小学大队辅导员张亚丽表示,“本学期临近结束,学校也在评选本校的‘新时代好少年’,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形成了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