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榜样引领 逐梦前行 ——六里坪镇组织观看2021“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614:21作者: 余元均 陈大林 李虹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25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共发布了32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绿色银行家”张子夏,带领同学们积极宣传践行垃圾分类,把各种生活垃圾变废为宝,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见义勇为的盛晓涵利用所学知识,对一位晕倒的老人进行持续的心肺复苏,挽救了老人的生命,处处彰显了满满的正能量。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尤丽图孜•伊里亚,积极宣传党史故事,热爱民族文化。勇于拼搏,顽强不屈,坚持训练,用于追梦的时晨阳。敢于创新,勇于奋斗,乐于奉献的科技创新小达人肖立沣......一位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一个个先进的事迹,处处激励着每一位学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该镇孙家湾小学的学生们认真端坐在屏幕前收看节目,有的家庭更是动员了全家人一同观看,形成了浓厚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氛围。学生们专注聆听着屏幕中一位位青少年榜样生动地讲述着自己的先进事迹。身为广大青少年中的一员,他们是普通的,但他们真挚淳朴的笑容,熠熠生辉的思想光芒深深打动着屏幕前的每一位同龄人。

   

  据了解,今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将重点遴选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大中小学生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镇中心学校通过组织观看节目,引导学生学习身边的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观看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拥抱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好好学习、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