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跟岗学习促发展 思想交流共提高

发布时间: 2022-03-1716:32作者: 李英 冀曼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根据房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房县学校中层干部跟岗培训的通知》要求,3月14--18日,房县部分乡镇学校中层干部来到东城小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活动。

  

  3月14日,该校校委会成员热烈欢迎部分乡镇中层干部,并做了“加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教育干部管理能力”的开班仪式,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严清华作了发言,她希望各位中层干部在跟岗学习期间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更要有所用。

     

  认真学习学校领导关于学校教研组建设和学校教学管理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该校的领导与跟岗教师交流细致,毫无保留的把他们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包括课堂建设、以评促教、新教师培养、优秀教研组建设等。教学管理理念先进,特点鲜明,操作性强,参与培训的老师都纷纷点赞,干货满满!

  

  直击并参与教研、备课组活动现场。跟岗学习的老师分学科参与到相应的备课组集体备课活动中去。备课组活动开展扎实,落实细致到位,教研组长掌控整体教学工作,对每次的检测成绩也会很细致的进行分析,并结合成绩提出教学整改意见和要求,其余成员积极配合,整个集体教研活动认真落实,气氛好、效果佳!参与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

  零距离对接交流。根据不同的角色对接,开展零距离细致交流。跟岗教导处培训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制度、教学常规管理、校本教研活动、小课题研究组织与管理工作、课后服务工作组织与管理、学校特色课程开展、教导处常规管理等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开展深入探讨。跟岗政教处培训教师,对德育、少队管理、家校共育、卫健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积极提问。总之,各跟岗学习老师认真倾听,谦虚学习,收获颇丰!对房县东城小学的特色建设、扎实的教育教学常规以及教师的敬业态度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培训学习是为了更好提升,未来还需要我们坚守初心,立足本质,把教育回归到本真,为房县的教育发展不断努力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