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学校举行北京跟岗教师专题交流培训会列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 2018-12-1718:22作者: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让每一面墙说话,让每个教师全面发展……。12月17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学校报告厅内气氛暖暖,全体教师校领导共同倾听着北京跟岗实习教师汇报会上的发言,通过学习落实优秀的管理教学经验。谋划思源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培育志同道合教师团队,打造高品质学校。

  教务处范德林老师在汇报上说北京育新学校注重计划方案的执行,让全体教师团队共享教学成果,思源学校需要强化教师教研计划方案执行。教学课堂要重视启发性,避免灌输,把思维课堂贯穿于教学全方面。

  跟岗教师思源学校德育处张照喜主任汇报了在育新学校德育墙以及艺术、宿管、科技中心建设情况,他有幸参加了徐秀丽老师的我爱你不容易主题班会课,强调学校班会课程要让学生说法,比如老师、您好这些礼貌语言要落实到课程开发当中。做好小事落实好德育。他强调了心在何处,何处有成功的真切学习感受。

  社团老师李燕用《没有完美的个人 只有完美的教师团队》做汇报题目,强调阳光体育展开以及大课间活动的开展,要求全面开启思源学校体音美新局面。

   

  思源学校校长黄太成最后要求全体教师通过举行北京跟岗学习老师主题汇报会,全面强化与北京手拉手名校的联合办学,加强思源学校核心价值观建设,强调今后学校文化团队力量建设的伟大构想,希望通过跟岗学习主题培训活动,调动全体师生参与新校园文化建设主动性。同时拿出真正的行动志同道合去开拓教育事业心局面。让思源学校进一步拓展向未来。

  2017年12月底北京育新送教团队进入思源学校进行了首次办学交流,北京育新学校黄静老师、郭欣老师,高子涵、惠红民老师等5位教师分别走进思源实验学校为思源学校讲专家课程3天一共20多节次,来思源实验学校一共举办教师教学交流报告会5场。与学校中小学语数外艺术下课教师重点围绕立足课堂和学生,引发激励学生放手学生等做了深入教研探求。使得处在山区学校的思源学校教师获益匪浅。展示了思源学校校园课程及社团课程。为强化双方学校交流学习, 12月初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组织相关教师团队近10人深入北京育新学校进行了首次一周交流考察学习。包括参观校园、学校文化建设相关内容进行教研座谈、听评课等交流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