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推行教联体建设 促进各校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219:44作者: 杜登科来源: 马安中学浏览量:

  2月20日-22日,郧西县观音镇中、六郎中学组织学校校委会部分班子成员和班主任共计15名老师赴郧西县马安中学开展教联体跟岗培训交流学习,持续做实教联体工作。

   

  马安中学、观音镇中、六郎教联体2022年10月成立,是郧西县一所省级共建型教联体试点,由马安镇初级中学牵头,观音镇初级中学、六郎乡初级中学为成员学校组成。

   

  教联体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推进郧西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线,以“共同缔造”理念为引领,以“城乡一体、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协同育人、共生共荣”为原则,以办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围绕内部治理共融共生、教师队伍共用共管、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建设成效共测共评、家校社共谋共治、条件保障共促共进机制等重点任务,推动教联体建设,持续扩大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着力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各成员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马安+观音、六郎教联体安排了系列活动,跟岗培训活动是其中活动之一。此次教联体跟岗培训活动旨在让跟岗班主任教师们接触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将一些好的做法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郧西县马安镇初级中学创新自主管理模式,营造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在跟岗交流学习过程中,观音镇中、六郎中学的班主任教师们观摩了该校的一周文明评估、自主教育课堂教学,周一升国旗仪式、通过参与学生的主题班会、参加教师的集体备课会和干部的周日管理总结会等方式,对该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进行学习。

  跟岗活动结束后,观音镇中、六郎中学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人人发言,谈收获,谈打算。教师们纷纷表示,马安中学的学生很有主人翁意识,自主管理能力也很强,马安中学的精细化教育管理模式值得借鉴学习。会上,两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把学习的经验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活动总结会上马安镇初级中学校长付官表示,将以此次跟岗培训活动为良好的开端,将在三所教研体协作学校中轮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促进教联体成员学校齐头并进,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