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召开2017年跟刚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2008:37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17日,郧阳科技学校在该校一号会议室召开2017年跟刚实习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该校参加2017年寒假跟刚实习活动的学生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优秀实习生,实习生代表汇报实习经历和收获,带队教师何平先做实习总结发言,分管领导罗重洲对学生实习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以后学习提出要求。

  据统计,该批学生在三个月跟刚实习期间,个人最高收入达万元以上。本次跟刚实习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既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又解决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部分费用,减轻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实现了增强素质、增加收入“双丰收”,为提高学生的实训操作技能和学生毕业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参加跟刚实习活动,把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这样的实习很有意义。”计算机专业学生孔灵月在会上做实习汇报时这样说。

  这批学生于去年11月19日到福建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参加跟刚实习,今年3月10日返校。为确保此次实习的顺利进行,学校与企业进行了多次洽谈,要求企业妥善安排学生及带队老师的食宿和工作,学校与企业签订了学生跟刚实习合作管理协议,对实习工作的细节及学生的待遇等作了具体的规定,并在整个实习的过程中依据协议进行了规范管理,兑现协议的所有内容,切实保障了实习学生的身心健康、合法权益及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实习过程中,带队老师和学生同吃同住,并时常深入学生宿舍、厂区广泛调研、慰问,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学生困惑和争取学生权益,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安全、稳定、教育等工作,使学生感受到老师的温暖,保证了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

  本次跟刚实习活动是郧阳科技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落实“工学结合”教育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培养新型实用人才方式的有益实践,实习活动得到了实习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赞扬,经过三个月的跟刚实习,学生整体反映在实习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适应能力;亲身感受到父母挣钱不易,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习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提升素质,用自己最出色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父母。

 

  表彰优秀实习生

 

  优秀实习生代表汇报实习经历和收获

 

  学生把实习收入交给家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