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丹赵路中学赴京跟岗学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09:04作者: 黄朝海来源: 丹江口市丹赵路中学浏览量:

  4月17日晚上10点,丹江口市丹赵路中学六名跟岗教师抵达北京南苑机场,随后直达跟岗学校——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这标志着丹赵路中学首批教师赴首师大二附中跟岗学习活动拉开序幕。4月18号上午8点,首师大二附中和跟岗教师的工作对接会,在立仁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北京海淀区教委人力资源科科长刘大鹏、副科长刘伟和首师大二附中阮翠莲校长、马欣笛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对接会上,马校长作为本次跟岗培训对接领导,表达了对一江清水送北京的感激之情,也表示会尽力做好学校工作和大家跟岗需求的对接。阮校长向大家介绍了首师大二附中的人文环境、发展历程、学校办学理念。刘伟副科长肯定了丹赵路中学跟岗教师的认真态度,表示会在软件方面多提供帮扶协作。他说:“可以通过视频共享,组织专家去作报告,鼓励大家来京参加集中培训三种形式进行互助帮扶。”刘大鹏科长表达了对两地对口合作的全力支持,建议跟岗教师多观察,多学习,教学技巧无定规,要多学教学理念。最后,刘科长祝愿丹赵路中学本次跟岗能收获满满,祝愿两地两校手拉手交流源远流长。

  据悉,在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秋,丹赵路中学与首师大二附中成功结成“手拉手”学校。根据两校签订的协议,双方可互派师生交流。3月18日,首师大二附中阮翠莲校长一行3人到丹江口考察指导工作。4月18日,丹赵路中学首批教师6人赴首师大二附中,开展为期半月的跟岗学习活动。该校计划用三年时间,把全校教师人人派到首都名校学习一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